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坚定信心谋发展 拼字当头抓经济

全力推动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专题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东南网8月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8月1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上半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拼经济、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推动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等省直部门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省政府领导郭宁宁、林文斌、李建成、常斌、林瑞良、康涛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了工作点评和具体部署。

赵龙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势头,但也存在一些困难问题,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年中正是抓经济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精气神提起来,把责任心调动起来,把担子更好挑起来,增强工作主动性、进取心,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强宏观调控,全面评估政策,及时调整政策,高效兑现政策,改善供求关系,优化市场机制、产业结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赵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拼经济,顶着目标干,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奋力拼出个健康向上的好局面。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争先进位作贡献,讲大局、一盘棋,齐努力、向前冲,加快推动工业增产增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促进消费恢复,全力稳住外贸进出口,确保取得好的成效。要以严实的作风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善于从宏观切入微观,既从客观找原因、更从主观找差距,盯住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见到实效。

赵龙强调,越是经济处在调整时期,越是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最佳时机,越要苦练高质量发展内功。各级各部门要以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大企业发挥龙头作用延伸畅通产业链,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积极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我省布局发展,全力推动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健康茁壮成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从心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对自然怀着敬畏之心,对生态保持珍爱之情,对破坏环境行为坚决说不,严管严罚、严肃处理,谁让环境付出代价,就坚决让谁付出代价;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让百姓尽享生态之福,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组织市管干部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