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海峡网6月17日讯 (记者 曾群峰)6月17日,由黑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哈尔滨市粮食局、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哈尔滨市粮食行业协会承办的“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福建地推活动在福州市金融街万达广场举行。此次地推活动全面展示了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潜力,进一步推介黑龙江省农业品牌“黑土优品”。

黑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大明、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蔡立雄等嘉宾共同为启动仪式揭幕。

据介绍,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肩负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建设品牌农业,以“绿色龙江 黑土优品”为引领,持续打造“黑龙江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挖掘“品牌”内涵,讲好“品牌”故事,龙江品质、龙江味道已经深入人心。同时,希望通过“黑龙江好粮油”中国行——走进福建专项营销活动,黑龙江和福建两地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努力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共同推动区域粮食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

长期以来,福建省与黑龙江省粮食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产销合作关系。黑龙江省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也是福建省粮食重要供应基地,在两省粮食部门积极推动下,2022年签订了《粮食安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了更加稳固的产销合作关系,实现了粮源与市场高度对接,越来越多的龙江优质粮油企业走进福州,为八闽大地提供了优质、绿色、健康的粮油产品。黑龙江享有天下粮仓的美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孕育出了优质的绿色农产品。福建省是全国粮食第三大销区,市场规模大,消费需求多元化特征突出,特别是对优质安全粮油的需求量巨大。黑龙江的优质农产品一直深受福建消费者的青睐,越来越多的黑龙江的大米、大豆、玉米等产品出现在福州市民的餐桌上。

黑龙江好粮油及其衍生品展台吸引了不少福州市民

黑龙江好粮油及其衍生品展台吸引了不少福州市民(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黑龙江省内22家优质粮油企业分别进行了推介,进一步加深了福州市民对“黑龙江好粮油”品牌的认知,为黑龙江和福建两地在粮油产销对接、市场发展共赢、粮食贸易和产业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在品鉴专区,一锅锅飘香的五常大米、一穗穗甜糯可口的玉米,引得福州市民争相品尝,为“黑龙江好粮油”走进福州千家万户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

“黑龙江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是黑龙江优质粮油品牌形象的代表。“黑龙江好粮油”源自寒地黑土,精选绿色有机产品,致力于形成区域特色、国家品牌和世界影响,努力把“更优、更绿、更香、更安全”的粮油产品呈献给全国人民、端上百姓餐桌。

展台前吸引了许多市民

展台前吸引了许多市民(主办方 供图)

责任编辑:易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