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林晶晶)1月19日大年二十八,传统年俗的纳福之日,贴门神、换对联、大扫除、“打糕蒸馍贴花花”,当你忙完一天终于坐下来歇口气,这时候,没有什么比一场轻巧、温馨的春节特别节目更适合抚慰身心。1月19日19:30,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山海福地福气来──2023福建新春福气夜》,你想看什么?

微信图片_20230119144620

“都有谁来?”春节特别节目怎能没有优质演出阵容,关键是,和节目怎么适配?比如,一向给人内敛、安静印象的惠安女有了欧阳娜娜做“嘴替”,她用低沉婉转的大提琴声诉说着惠女向海而生的传奇。而去年有点“小红”的再就业男团这次在福建的茶馆里,一边品白茶,一边聊音乐、聊新年计划,乍一看仿佛情景闪回东南卫视《快乐再出发》——老友旧地重聚,不亦乐乎?

“舞台美吗?”今年的“福气夜”,还是没有搭舞台。但要想足不出户“云”游八闽,那倒是可以满足你,124000平方公里“舞台”面积,就问你够不够?比如,福建本土音乐组合Double明打着节拍唱着歌的地方在泉州西街,身后是168米的大尾灯龙(没打错,真的是龙)。

微信图片_20230119144624

宝石Gem则在第一台中国制造船用蒸汽机的诞生地福州船政轮机厂和左宗棠创建的船政总理衙门唱《山河图》。知来路方知去路,百年船政精神不只在歌里,更在人民海军劈波斩浪、“舰”指深蓝的征途上。

“要年轻!”2022年,大学校园走出第一波00后,开始履行时代赋予他们的“特殊使命”——整顿职场。职场没有变化,变化的是进场的人,哪怕是在外星。“00后”职场萌新宋木子面对老板合文俊和外星客户李飞的996和陪客户要求,做出了很多80、90后前辈想做但不敢做的事。所以,这届年轻人为什么会对虚拟数字人着迷?就是因为三次元有限空间已经装不下二次元自由的灵魂,总要找一些契机让虚拟和现实连通,南梦夏就是个很好的引路人。

微信图片_20230119144627

想看的有很多,一次未必看得全。但“2023福建新春福气夜”就像小桔灯,在春节缤纷绚丽的各色灯笼里,也许并不是最耀眼的那一盏,但点点微光却能温暖你的手心,陪你走过长夜和严冬,带着福建人满满的福气向你道一声:平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