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福建建立健全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财政生均拨款或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提升各类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同时,持续加大教育民生项目和重点改革发展项目投入,促进教育投入稳步增长。

据统计,2012年—2021年,我省地方教育总投入从775.58亿元增加到1532.02亿元,年均增长7.86%,其中:财政性教育经费从615.67亿元增加到1215.59亿元,年均增长7.85%。

根据教育部、国家统计局 财政部发布《关于2021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2021年福建省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包括教育事业费、基建经费和教育费附加)为1062.08亿元,同口径比上年增长7.81%,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65百分点,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为20.41%,居全国第二位。

全省各类教育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增均实现增长,达到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另据初步统计,2022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预计达1200亿元,增长率预计超过1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