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宣讲时间要打好‘短平快’,集中运用职工班前时间、工间休息时段开展‘互动式’‘亲近式’微宣讲。”“宣讲地点要立足‘小环境’,以车间班组为单位,深入劳动一线,做到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内容要坚持‘小切口’,用劳动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大道理’转化成职工喜闻乐见的‘小故事’,让党的理论‘春风化雨’。”

日前,福建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千名劳模工匠千场“微宣讲”走进劳动一线活动的通知》,让劳模工匠走下讲台、走出报告厅,也让劳动一线成为工会组织开展宣讲的实践平台。

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是莆田市圆通速递物流园内户外劳动者驿站最热闹的时候。近来,驿站里新开辟的“微课堂”,增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有声阅读“新”语二维码,为快递小哥们午间“充电”提供了新选择。

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走进驿站蹲点服务,举办专题读书会,还向快递小哥面对面征集“微心愿”,从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到提供“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补助,再到增设“蜂巢”减轻快递派件压力,工会干部带来了实打实的服务礼包。快递小哥陈凯明说:“驿站里,很温暖。”

同样感受到温暖的,还有厦门港口的货车集装箱司机刘剑军。不久前,他在当地工人文化宫的工会爱心驿站里享受了劳模专家一对一提供的颈椎理疗服务。由85名劳模志愿者组成的“帮帮团”,成为厦门工会爱心驿站的常驻力量,形成了劳模志愿者定期驻站服务、蹲点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服务模式。

为激活并延伸工会组织思想政治引领的“神经末梢”,省总工会在全省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出了“共话二十大 ‘驿’起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职工驿站主题活动,在完善驿站服务功能的同时,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氛围。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表示:“我们要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劳动一线成为鲜活的思政课堂,以‘小角度’讲清‘大道理’,以‘身边事’讲实‘硬道理’,以‘土教材’讲活‘新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企业车间班组、飞进爱心驿站职工之家,团结引领八闽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本报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