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16日,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进行学习交流。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并结合政法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省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大会报告的灵魂和主旨,蕴含着丰富的政治内涵,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对于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分重要,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在持续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政治素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屏山红色政法讲堂等平台,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充分展现政治机关的政治站位和良好学风。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征程福建政法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服务保障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思路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打造法治强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此次专题学习是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会的第一场,后续还将分专题继续深入学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