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昨日,省国资委与农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在福州举办“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四大经济”全面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农行福建省分行将为省属企业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的各类意向性融资。

农行福建省分行还分别与省高速公路、省投资集团、省能源化工集团等18家省属企业签订首批94个银企合作项目,合计授信955亿元。

会上,农行福建省分行发布了服务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18123”行动方案。在“十四五”期间,该行将向18家省属企业提供12项全链条金融服务,包括加大信贷投放、提高流程效率、优化信贷政策、配套资源保障等,提供3000亿元各类融资,重点投向乡村振兴、“四大经济”(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领域。

农总行首席专家杨光表示,农总行将在资源配置、政策制度、产品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倾斜,全力推进农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属国有企业的全面合作迈上新台阶,支持农行福建省分行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四大经济”等方面大胆创新与探索。(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