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个人介绍:

陈朝宗

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厦门禹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新盛州植物油有限公司副总裁,虽身为食品巨头企业家二代,但毕业后并没有“世袭”父辈荣耀,而是跨入新行业。凭着敢想敢创的精神和独特的经营之道,一步步将公司做强做大,如今经营范围涉及三大板块:投资、实业与贸易,业内口碑令人津津乐道。近年来团结引领广大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发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责任和担当。

陈朝宗

企业简介

厦门禹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厦门,立足中国面向国际的企业,是集投资、企业贸易、酒类经销、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的综合型企业。其创始人陈朝宗,虽身为知名食品企业家的“二代”,他的父亲是银鹭集团的创始人陈清渊,但他毕业后迈进社会的第一步,并没有“世袭”父辈荣耀,而是跨入新行业。“起初父亲觉得我经验不足,并不看好。”陈朝宗先斩后奏,租下了一处写字楼,践行了自己的创业梦,便有了现在的禹道集团。

在投资领域,陈朝宗总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卓绝的眼光,有一套自己的投资哲学。受出身实业的影响,禹道集团的投资一直是稳健保守的风格,把创投视作接触、寻找、支持产业的一种方式,一边通过资本支持新兴产业,一边寻求再创业、再发展的机会。如今的禹道集团,3大板块发展迅速,集团业务已经形成了发展的“三驾马车”:酒类品牌运营,食用油生产销售,快消类经销代理。集团愿景为致力于成为快销品、食品及酒类的领先者,并积极参与经济多元化,建立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多种经营的企业集团。

禹道酒业作为高品质酒类品牌运营商,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优质酒类供应链服务商达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且于2014年获得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经销商资格。目前主营品牌包含贵州茅台、五粮液、习酒、格兰菲迪、卡慕等。禹道酒业近几年增长速度最快。陈朝宗认为,酒是交流情感的媒介与载体,为此还专门开设了两家品牌馆,取名“常庭叙”,是一个集叙茶、酒道、思享为一体的独立人文空间。

禹道集团接手盛洲食用油后,组建了新盛洲,在企业管理上,着力引进、培养高素质人才,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在产品研发方面,重点研发橄榄油、山茶油等对人体身体健康有利的、更高档的产品。新品主推橄榄调和油,如玉米橄榄调和油、葵花籽橄榄调和油、6宝橄榄调和油等,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盛洲食用油快速发展,其中新品销售增长55%。

厦门安达荣贸易有限公司为禹道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营快消类产品代理,目前主要合作品牌是伊利。伊利牛奶板块发展迅速,销售业绩不断提升,铺货率高,走进厦门市的大街小巷。安达荣努力扩展分销渠道,提升网络覆盖率,加大重点产品项的推广,拉大畅销品项的市场份额,根据具体情况就自身经营品项做结构上的完善或精细化。对业务团队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对市场划分更精准,责任到人更明确,增强其自主经营意识,提升责任感。安达荣致力于整合所经营品牌的各个优势资源,把提升市场份额作为一个长线的战略目标定位。

禹道集团除了这三大主营板块外,还致力于构建社区电商及其它创新板块。今年不仅上线了“随达拼购”社区团购小程序,还自建仓储物流基地,组建配送团队,主打为城市每个生活圈提供轻松便捷、优质贴心的“在线购买+配送到家”的同城服务。

禹道集团不断完善运作系统,优化产业结构,创新发展模式,以专业化运营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致力成为集品牌商、渠道商、物流商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禹道同创,共享共赢。禹道,取自古代神话人物大禹。大禹治水,宜疏不宜堵。”陈朝宗董事长希望厦门禹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能像大禹治水一般,脚踏实地,以人为本,科学经营,回报社会。

陈朝宗

陈朝宗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陈朝宗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高速免费通行5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