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10日,“漳州110”事迹新展馆启用。 杜勇 摄

福建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10日上午,由泉州市公安局主办、鲤城公安分局承办的第36个“110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图为市民了解参观警务装备。林升 摄

福建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10日,福州市公安局与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单位开展“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图为小朋友与警犬合影。本报记者 王毅 摄

福建开展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10日上午,南平市公安局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300余名民警参加,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陈添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升警旗仪式、重温警察誓词、“110”主题宣传等活动,激励新担当、奋进新征程。

省公安厅和漳州市公安局在“漳州110”基地举行升警旗仪式、“漳州110”事迹新展馆启动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续写辉煌。

省国家安全厅以“誓言如磐 使命在肩”为主题,开展了“我向警旗宣誓”“我与警旗合影”“我谈六中全会精神心得”系列活动,引领全省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筑牢国家安全东南屏障。

福州市公安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单位在福州五一广场开展“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展出AR智能眼镜、一体化巡逻车等最新高科技警用装备,展示福州公安在智慧赋能体系引领下,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跨境赌博、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相关情况。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启动仪式,即日起受理海外福州籍华人华侨电话报警求助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

“国门有我,请党和人民放心!”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组织开展“丹心铸国门、忠诚谱新篇”主题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重温警察誓词等,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并为从警满40周年、30周年的同志颁发荣誉纪念章,感谢他们忠实履职尽责、维护国门安全的担当奉献。

莆田市公安局举办庆祝警察节警营开放日,紧扣“平安”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公安工作;泉州市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仪式,特别安排老中青三代警察上台讲述扫黑除恶、救助群众及日常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展示新时代公安风采……

当天,我省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因地制宜组织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忠实做人民群众的保护神和贴心人。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