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亘古绵延的血脉亲情形塑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独特的区位优势赋予福建对台先行先试的使命。紧紧围绕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以“通”促融,畅通闽台合作。闽台合作先行先试,两岸交流应通尽通,一定能让更多的台胞台企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来,共同分享祖国大陆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

以“惠”促融,贴近台胞需求。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一定能进一步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情”促融,促进心灵契合。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一定能更好地推动两岸交流回归心灵,走向深处、落到实处。

“并负垂天翼,俱乘破浪风。”今年是大陆“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同时也是台胞台商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崭新的起点。加快建设两岸往来最便捷、合作最紧密、政策最开放、服务最贴心、交流最活跃、情感最融洽的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两岸同胞同心同行。(林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