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得风气之先,成发展之美。改革开放以来,福建依靠改革,以全新面貌、崭新姿态崛起在祖国东南。如今,“多区叠加”带来前所未有发展机遇,医改、林改等具有福建特点的改革成果令人瞩目。改革,始终是推动福建发展的“关键一招”。

今日的福建,承载着更为光荣的责任使命,也面临更为复杂的内外环境。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如何打破既有利益藩篱,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开花结果;如何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如何在全面小康建成后,适应新的形势,满足群众对生活品质、品位的更高追求……这些问题,既有改革之后暴露的深层次矛盾,也有推进改革中冒出的新问题,还有一直悬而未决的老问题。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新时代的改革,要着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推进改革攻坚和制度集成良性互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惟有把握大势、迎难而上,鼓起改革的精气神,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敢啃硬骨头、动奶酪的决心,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蹚出一条新路,方能书写福建改革发展新篇章。(郑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