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见习记者 朱丽萍)记者13日从福建省外贸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7个月福建进出口同比增长38%,规模突破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前7个月,我省进出口规模排名前三的设区市为厦门市、福州市泉州市,分别达4896.7亿元、1852.1亿元、1470亿元,增速达31.9%、33.1%、52.4%。

今年福建外贸新增长点不断涌现。从商品看,企业抓住疫情防控、新能源汽车发展等时机,推动防疫物资、动力电池产品出口规模成倍扩大。前7个月,全省出口免疫制品171.7亿元,增长90.6倍。目前,我省已有227家企业439款产品纳入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从市场看,与新兴市场贸易合作不断深化。对东盟、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进出口合计增长 39.8%,高出整体水平1.8个百分点。从业态看,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新贸易业态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态势,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我省将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广市场采购贸易和跨境电商,支持企业设立海外仓,推进海外仓高质量发展;发挥重大平台支撑作用,组织企业参加第130届广交会、第四届进博会、第31届华交会等重点展会,继续办好外贸云展会,拓展“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扩大对外贸易;做好百家重点外贸企业跟踪服务等。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进出口规模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