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18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静雯)18日18时,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据悉,台风“烟花”今天14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110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2.7度、东经13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21日将移入东海海面,然后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趋向于闽浙沿海。

“烟花”或将趋向闽浙沿海!福建启动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烟花”影响,部分渔场明日有大风。我省外海渔场19日夜里起风力将增强到7~8级,阵风9级并继续增强。请相关海域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台风“烟花”对我省近海和陆地的影响主要在22日之后,由于后期路径还存有不确定性,还请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资讯。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多云天气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内陆和中南部地区对流条件较有利,部分有中雨并伴有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9日,中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部沿海地区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0日,中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21日,台风“烟花”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其外围东北气流影响,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闽东北地区局部有中雨到大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