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26日,福建等12个省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举行。我省正推进与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宁夏等11个省区的对接合作,建立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深化政务服务自助办、优化多地联办等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近年来,我省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全省异地通办审批系统,实现医疗、社保、公安、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一窗通办”事项80项。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于2020年11月5日上线省网上办事大厅“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先后上线发布“跨省通办”事项426项,累计办理11420件。12省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