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静雯)记者刚刚从省气象局获悉,明后两天我省各地的气温将明显下降。除了南部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0℃以下。本周气温变化起伏大,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感冒。

据预报,本周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部防范强对流天气。在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下,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今天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14日,西南气流有所增强,西部、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15日,较强降水转移到西部地区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雷雨时还将伴有分散性对流局地短时强降水。

专家提醒,由于前期我省降水持续偏少,目前我省大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尤其是中南部地区较为严重。同时中南部地区部分县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永泰县和厦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高度危险(四级)。大家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大家出行时要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带来的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等不利影响,驾车出行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海上风力将逐渐增强,沿海风力增强至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台湾海峡风力增强至东北风7-8级阵风9级,要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