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省政协委员吴棉国认为,目前我省体教融合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面向全体学生的体育教育不足,对体育学科存在刻板印象;二是面向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基础教育不足。

吴棉国建议: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对体教融合的重视,让“体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认识深入人心;二是各地市结合传统项目,推动体教融合专项工程,开辟我省相关运动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选拔评估、训练竞赛、综合培养和成才输送的“四位一体”模式;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完善体教融合硬件配套,加大对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开展课余训练、参与竞赛活动等的资金投入力度;四是借鉴并推广我省田径体教融合“蓝海工程”模式,增强体教师资力量,涵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资源;五是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完善监督与防风险机制,保障体教融合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