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目前众创空间进入了发展新阶段。省政协委员李金算建议,推进众创空间差异化、专业化。

发展众创空间应根据所在地产业集群优势和相关优惠政策,找准自身特色定位和创业方向;应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依托其技术优势吸引相关创业企业入驻,并大力培育发展特色化服务功能。具有相同创业方向的众创空间可以项目为依托,通过同类项目的集聚孵化产生倍增效应,形成发展合力,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紧密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大租金减免、财政补贴等支持力度,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以市场化机制参与众创空间的筹建和运营。同时,要积极鼓励众创空间运营主体、创投机构等设立天使、创业投资类引导基金,多层面拓宽创业融资渠道,有效提供创业融资服务。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三方合作,加大创业创新服务人才培养力度。鼓励孵化器管理人员、已毕业创业者、知名企业家、天使投资人、职业经理人等担任志愿创业导师,针对创业企业的发展特点、薄弱环节,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辅导、创投对接等服务,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