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1日讯(林文强)11日,2020年福建省省盲人象棋比赛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4名视障人士参加了比赛。

依照赛事规则,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均要佩戴眼罩,并通过报招确定下法。相比较普通象棋,盲人象棋不仅是智力和棋力的考验,更是记忆力的考验。视障人士通过盲人象棋,可以有效锻炼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据了解,象棋作为残疾人喜闻乐见、便于开展的体育项目,自2011年起列入全国残运会比赛项目,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体育活动内容的同时,也调动广大了残疾人朋友参与运动、融合社会,共享社会文明成果,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据透露,我省将通过本次比赛发现、选拔人才,为参加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象棋比赛做好准备。

省残联兼职副理事长、省盲人协会会长王永澄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