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10月30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发挥闽台融合发展先行先试作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专题协商会议方案及调研报告。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殷切期望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又赋予了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使命。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省政协围绕“进一步发挥闽台融合发展先行先试作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开展专题协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发挥政协优势,自觉在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中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好这场协商会的重要意义,通过组织广泛深入的协商交流,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建议案。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