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愉快的暑假来了,小伙伴们有木有在疯狂地吃零食?

在新一期抽检报告中,有8批次不合格食品,赶紧来看看~

↓↓↓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4大类食品971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含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其他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合格963批次,不合格8批次。涉及质量指标问题、食品添加剂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农药残留问题。

质量指标问题

●龙海市漳龙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1月1日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上杭县永盛百货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刚刚曝光!福建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食品添加剂问题

●重庆鑫佳宝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5月3日生产的手撕素肉排(叉烧蜜汁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官任店,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刚刚曝光!福建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微生物污染问题

泉州市威威猫食品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5月12日生产的狂浪沙拉蛋糕,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泉州市中闽百汇购物有限公司惠安分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宁德市明圣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4月6日生产的窦明圣海蜇头,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泉州市泉港万家兴贸易有限公司,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刚刚曝光!福建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刚刚曝光!福建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重金属污染问题

●厦门市中闽百汇商业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销售的老姜(购进日期为2020年5月28日),铅(以Pb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刚刚曝光!福建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农药残留问题

●泉州百旺乐天天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分公司销售的菠菜(购进日期为2020年6月9日),毒死蜱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仙游县鲤城千佳超市木兰店销售的毛桃(购进日期为2020年6月1日),克百威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福建吉马经贸有限公司荣昌购物广场销售的红尖椒(购进日期为2020年6月8日),克百威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刚刚曝光!福建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整改措施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

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