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葛曼棋赛后和恩师刘朝旭合影。

葛曼棋赛后和恩师刘朝旭合影。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昨日下午,在福州举行的2020年中国田径协会训练基地特许赛传来好消息,福建女飞人葛曼棋跑出22.69秒的好成绩!据介绍,这一成绩是本世纪以来全国最好成绩,同时她也大幅度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23.12秒。

据介绍,在本站比赛的女子100米大战中,葛曼棋预赛跑出11.50秒,决赛跑出11.31秒夺冠。而在200米预赛中,她跑了24.81秒,轻松挺进决赛。到了决赛,葛曼棋火力全开,在顺风(+1.8m/s)的情况下,跑出22.69秒的好成绩。

此前,本报在2019年报道了葛曼棋在60米和100米两个项目成绩突飞猛进的情况。2019年3月,她在杭州室内60米比赛中创造了全国新纪录7.10秒,这一成绩距亚洲纪录只差百分之一秒。2019年7月,她在钻石联赛洛桑站创造了100米个人最好成绩11.04秒。

进入2020年赛季,受疫情影响全球体坛近乎停摆。中国田径协会的各个训练基地,在确保参与者安全的情况下,相继封闭举行了内部正规比赛。4月底福州站首次特许赛中,葛曼棋参加了100米预赛,当时因为腿部有些不适,她退出了决赛。经过恢复、调整,一个月之后的本站比赛,葛曼棋实现了突破。

2010年开始就带葛曼棋的刘朝旭教练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葛曼棋的伤还未完全好,所以接下来还将进一步调理,向更快速度迈进,“接下来的目标是在奥运会女子100米或200米比赛中进入前八名。中国男选手已经实现进入前八的突破,女子选手也不能落后。”

据不完全统计,如今现役的中国女飞人中,有4人200米进入23秒,除了葛曼棋的22.69秒,还有孔令微22.92秒(2018年创造)、梁小静22.93秒(2019年创造)、韦永丽22.97秒(2018年创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