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来自福建省财政厅消息,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福建充分发挥财政引导和扶持作用,加大贴息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问题。

据介绍,对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在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贴息基础上,省级财政再按人行总行专项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最长可达1年。截至5月5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福建企业274家,已获得贷款70.65亿元,实际贷款加权平均年利率2.09%,财政贴息后企业利息负担将下降至0.3%以下。

对福建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贷款,省级财政按人行总行专项再贷款利率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最长可达1年。

对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类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新发放的优惠利率贷款,在优惠贷款利率基础上予以0.5个百分点贴息,贴息期限最长可达1年。

把贴息贷款担保业务纳入省再担保范围,由贷款金融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和省再担保公司,按照2:2:6比例进行分险分担,支持金融机构向困难企业放款。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业务,纳入省再担保分险范围,取消反担保要求,减免担保费用。省再担保免收的担保费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缴纳的再担保费,由省财政负担。截止4月24日,福建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近1151家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和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提供约27.1亿元融资担保,为336家企业提供续保、续贷服务,对1122多家企业免收担保费或担保费降至1%以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