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纪委监委采取措施为基层减负,到目前,要求基层报送疫情防控表格的38家省直单位,经排查、清理,已取消73种报表,相关省直单位还取消了34种日常业务报表,让基层干部从表格中解脱出来。

基层提供报表是上级部门掌握工作进度、了解实际情况的一种方式。必要的报表是需要的,但如果上级要求基层填报的表格过多,且存在多头、重复填报问题,就是形式主义的表现,不仅与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不相适应,也在一定程度上损耗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力和动能。

报表出不了工作成效,良好业绩是干出来的。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越是这个时候,越要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广大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为了给基层减负,中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我们要全面落实《通知》要求,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持续发力。与此同时,要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