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虽然在短时间内会对福建省社会保险基金收支平衡造成影响,但从长远看,企业稳住了、就业稳住了。”

4月1日,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十七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高榕就社保减免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高榕说,这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缴费,是应对疫情所采取的特殊措施,减免力度比以往降低社保费率更大,针对性更强。通过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发挥了社会保险社会减震器和民生安全网的功能,兜牢了民生底线,也支持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据测算,此次全省预计将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缴费130亿元左右,减免的主要是中小微企业的缴费,约占减免总额90%。

据了解,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顶格落实减免政策,以最大范围、最大幅度、最长期限来减轻福建省企业缴费负担。具体包括,2月-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允许其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高榕表示,短时期内,福建省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压力会大一些,任务重一些,但也将换来企业发展和社会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换来社会保险事业长期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