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8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为贯彻落实好新《消法》,发挥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推动相关商品、服务、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健全完善,由福建省消委会推动,福建省室内装饰装修协会牵头组织涉及装饰设计、材料、工程、环保、监理等十多位业内专家,经过三个月的共同努力,《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日前发布,5月1日正式实施。

《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分施工规范篇、验收标准篇、实用工具篇三大部分。白皮书打破家装不透明、工艺和新材料不匹配、标准不直观等问题,致力破解家装标准“迷局”。

比如,防水层怎么做?白皮书规定: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300mm;浴室墙面的防水层不得低于1800mm。

冷热水管安装什么标准?白皮书写着:冷热水管安装应左热右冷,平行间距应小于150mm。当冷热水供水系统采用分水器供水时,应采用半柔性管材连接。

电源线及通讯线安装有什么规范?白皮书上明确规定:电源线与通讯线不得穿入同一根管内。

《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将给予业主衡量工艺标准的放大镜和标尺,让装修过程不再模糊不清。消费者可关注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微信公众号,点击“阅读原文”就可以免费下载《福建省住宅室内装饰工程质量标准》白皮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