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0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王福斌)18日,国家重点项目福平铁路,节后第一个复工点闽江特大桥开始铺轨架梁。臂长50米的大型架桥机缓缓将32米的桥梁起吊就位,近50名建设者正在现场进行紧张的施工。

据悉,福平铁路全长88.83公里,为国铁Ⅰ级的快速铁路,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是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福州滨海新城加快建设的重要交通枢纽,是国家发改委和省重点办明确要求2020年开通的项目。目前项目剩余120公里轨道未铺设以及263单线孔T梁制架未施工完成。

受疫情影响,福平铁路工期可能会延期,作为工程接收单位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工务段紧盯设备质量,在保证福平铁路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和中铁二十四局进行了多次沟通后,采取增加设备机车1辆,特种装梁平板15辆的方式,加强工期进度,和建设单位共同克服防疫难、用工难等问题,力争为福平铁路如期交付做好冲刺攻坚。

目前闽江特大桥正在进行架梁施工,复工前还有10孔梁未架设,18日按照正常速度架了3孔梁,该桥全长2563.51米,是福平铁路连接福州站的控制性工程,大桥跨闽江,最大跨度198米,上跨温福线,横跨104国道、机场高速等多条公路,受到既有线影响,施工难度大。

据悉,该复工点是福平铁路节后的第一个复工点,目前施工工人近50人,工作人员每天对住宿区进行消毒,施工人员配备口罩,实行分餐制,每天两测体温。接下来,会有更多拿到健康证的福平建设者们投入到福平铁路的建设中去,为今年福平铁路按期接入福州站铁路枢纽,融入全国快速铁路网做最后攻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