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8日,福建省首家公办托育园——“国资教育托育园”项目启动,现场同时进行了秋季招生说明会,来自省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近300名家长参会。

记者获悉,国资教育托育园是在省卫健委指导下,由省国资教育主办的公办托育园。首家设在鼓楼区北二环路北侧的恒力博纳广场内,招生工作已经启动。目前仅面向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及省属企业干部职工子女(1.5~3周岁婴幼儿)招生。保教费2500元/月,餐费500元/月。

据悉,该园所面积2000平方米,汇聚5大教学中心,拥有独立亲子教室5间,幼儿美术教室4间,幼儿语言教室4间,幼儿舞蹈教室2间,以及绘本阅读室、大型积木构建室、大型空中户外操场、大型多功能演出厅各1个,专为1.5~3周岁的婴幼儿提供全日制照护服务。

据介绍,“国资教育托育园”今后还将依托社区、街道进行布点,确保职工家庭3岁以下孩子能就近入托。

目前,福州的托育机构主要以市场化运作为主,普惠性托育园十分紧缺,大多数公办幼儿园未开设小小班,导致很多双职工家庭,特别是二胎家庭的宝宝无处“入托”。据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我省二孩率近年快速攀升,仅2017年全省出生人口就有58.4万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办托育园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