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731213352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峡网7月3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31日上午,记者从第七届海峡青年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5日至9日在福州举行。

据介绍,本届海峡青年节是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14家两岸合作单位。今年是海峡青年节举办的第七年,活动将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追梦·筑梦·圆梦”为主题,积极探索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打造两岸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的重要平台,助力福州率先成为台青登陆第一家园。

本届海峡青年节以两岸青年为主要对象,将有近1500名台湾青年参加,其中“首来族”占50%以上。活动涵盖就业创业、实习实践、文化艺术、数字网络、社工公益、气象环保、教育体育、乡建乡创、少数民族等众多领域,全年共安排34项活动,其中,8月5日-9日举办14项集中活动;3月-12月举办20项系列活动。

14项集中活动中,按“两岸青年追梦说”、“两岸青年筑梦行”、“两岸青年圆梦汇”分为三大版块。具体安排为:“两岸青年追梦说”板块,将举办海峡青年(福州)峰会、海峡气象青年汇、中华文化与两岸文创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等3项活动;“两岸青年筑梦行”板块,将举办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2019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榕台青年48小时诗书画快闪活动、“家园寻梦”两岸青年营地户外活动、两岸青年走进有福之州等5项活动;“两岸青年圆梦汇”板块,将举办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第三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海峡两岸青少年校园音乐交流周、2019两岸青年“第一家园”电竞赛、“爱在第一家园”两岸青年情圆巴士联谊交友及集体婚礼活动、“海青杯”两岸青年服饰设计创业大赛等6项活动。

另外还有全年20项系列活动包括海峡两岸百名博(硕)士研究生福州社会实践活动、第十六届榕台青少年夏令营、走进福州晋安古厝——感受乡村振兴、走进福州滨海新城——感受数字福州等活动。其中,两岸青年共植“海峡青年林”、“有福之州·福牵两岸”两岸青年信俗文化季、“文脉源长”两岸学子科举文化体验交流活动等多场活动已经陆续启动。

福州市副市长杭东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青年心灵的根脉和归宿。海青节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一是要让台湾青年亲身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氛围。比如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就是由两岸青年共同策划共同演绎,来展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闽台文化,以此增进感情;二是探索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的新模式。海青节活动涵盖的领域非常广泛,这些活动都是组委会根据青年的需求、喜好和呼声来组织的,许多活动项目紧密结合了最新的科技,充满了青年的智慧,两岸青年通过同吃同住同活动,通过多个领域深层次的交流来充分展示自我,同时彼此间得到互相学习和提高;三是助力更多的台湾青年“首来族”认识、正视大陆。六届海青节以来参会的台湾青年新面孔一年比一年多,许多台湾青年纷纷将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分享给岛内的亲朋好友,让更多台湾青年来认识大陆、了解大陆,让“海峡两岸一家亲”得到深化实践。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