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福建省政协召开“构建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专题协商会

海峡网7月3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29日,省政协召开“构建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副省长田湘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代表课题调研组发言,重点介绍了我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与会的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等从完善电子商务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社区治理“互联网+”建设、拓宽涉台商事争议解决渠道、开展商会人民调解工作、设立社区纠纷业主调解组织等方面积极协商建言。省委政法委、省法院、公安厅、司法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现场回应。

崔玉英指出,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多元化解工作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本次专题协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调研扎实、协商充分,既是省政协主动融入省委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的具体实践。

崔玉英强调,省政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履职实践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初心使命。

田湘利指出,省政协开展专题协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的重要作用。省政府将以此次政协专题协商为契机,认真总结我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经验和不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理念,从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多元措施、做好预测预警、抓实基层基础等方面着力提升工作水平,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张兆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