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8年12月20日由百城万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组委会筹办,上海白氏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海西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大唐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军魂不失,阵地犹在”的百城万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长乐赛区)启动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隆重举行。

百城万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长乐赛区)启动会顺利召开

本次启动会主要围绕今年十九大上,习主席提出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政策的方向展开;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退役军人相关保障措施,为退役军人创业搭建有针对性的服务平台。

主办方介绍说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能够激发促进退役军人创业热情,帮助退役军人全方位对接资源,鼓励军人自主创新创业,实现自身价值,增加社会认同感。而本次启动会正是为长乐地区的大赛进行揭牌启动。

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火热,包括福州市市委、福州市警备区、长乐区区委、等等机关领导都应邀参加会议。而更让主办方感到欣喜的是,本次活动并不仅仅是政府高层重视,企业也表现出了空前热情,会场统计参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有近百家,并有数十家媒体记者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会议依次邀请了

长乐区区委领导郑成峰先生

原福州市市委常委、原福州市警备区政委洪波先生

全国政协特邀代表、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荣誉主席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陈荣华先生

主办方上海白氏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白晓保先生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徐国立教授

复转军人创业导师唐晓春女士

百城万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闫家瑞先生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会长李伟先生

依次上台讲话分享

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于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看法,与主办单位一起就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主办方领导和与会各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会议代表共同进行了“百城万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长乐赛区)”项目的启动仪式。

百城万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长乐赛区)启动会顺利召开

启动仪式后由赛事组委会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联手打造的“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示范基地”也由双方领导正式揭牌成立。

作为活动主办方的压轴好戏,上海白氏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向来宾展示了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平台“有保以后”与“一军一品”。“有保以后”平台为退役军人打造、婚恋、就业、保障、创业、娱乐等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各种资源功能,为退役军人和社会资源对接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而“一军一品”则本质军人提供品牌服务理念,帮助退役军人创业者自由对接市场,运用新媒体运营概念广泛吸引用户关注,为退役军人品牌打开市场提供了一条捷径。

主办方两个平台一经提出立刻获得了广泛好评;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现场即与“一军一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一军一品”颁发了“年度创新奖”。

而启动会的另一大亮点则是由数退役军人代表为在场来宾献上精彩演出。

启动会开场伊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仗方队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来宾自觉起立,为国旗送上庄严的注目礼;

而在会议过程中,来自福州外语外贸的退役军人学生演绎了一曲激昂感人的《追梦赤子心》,全场来宾无不为歌声打动,向退役军人报以热烈的掌声。

退役军人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本次启动会“军魂不失、阵地犹在”的主题。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退色的精神贯穿始终,他们用部队的历练出的品质风采,征服了到场的所有来宾,现场掌声不断,赞美声不绝于耳。最终,会议在全场共同呼喊“军魂不失 · 阵地犹在”的主题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百城万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长乐赛区)启动会顺利召开

会议闭幕后,主办方负责人白晓保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退役军人能在离开部队后依然保留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自主创业、自力更生,正真演绎出“军魂不失·阵地犹在”的主题精神;同时也很高兴社会各界能有那么多人关注及参与到退役军人创业中来。启动会议的闭幕,恰恰意味着“百城万人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的正式开始。相信经过今天的会议,将会更加激发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同时也相信在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未来退役军人创业必将获得巨大的成功和收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