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7月31日,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录取工作7月17日开始、7月27日结束,本批次招生院校共有260所,实际录取3.52万人。

今年,本一批招生中,高水平大学在闽录取人数稳中有升。今年“985”“211”高校在我省录取人数比去年稳中有升,其中“985”高校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100多人;考生志愿满足率持续提高。我省本一批第一轮(常规志愿)投档后绝大多数考生报考志愿都得到满足,考生志愿满足率高达 97.7%,比去年提高1.6个百分点,达历史最高水平;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完成较好。今年,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在我省共录取考生264人,比去年增加15人;我省地方专项计划共录取0.16万人,比去年增加近170人,我省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就读优质高校的机会进一步提升。

此外,体育类本科批和艺术类本科A批录取工作也已顺利结束。其中,体育类本科批招生院校共93所,实际录取0.18万人;艺术类本科A批招生院校共68所,实际录取0.24万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