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90后盲人作家吴可彦加入中国作协 系福建最年轻会员

90后盲人作家吴可彦加入中国作协 系福建最年轻会员

吴可彦(资料图)

海峡网7月18日讯 (人民网记者 余杉芳)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第1号公报近日发布,福建漳浦90后盲人作家吴可彦名列其中,他也成为福建最年轻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吴可彦出生于1990年8月,他对文字情有独钟,也很早就表现出文学方面的才气,获得不少前辈作家的首肯和提携,收获颇丰。人民网也就此专门作过报道。2017年,他的15万字的长篇小说《茶生》被列入“海峡原创长篇精品”出版,获得诸多好评(90后盲人作家吴可彦写“迷宫小径”小说 作协主席不敢开“处方”)。2017年6月,福建省作家协会破例在福州召开“吴可彦小说《茶生》《八度空间》作品创作研讨会”,他的特殊写法得到学者、作家、评论家的肯定(90后盲人作家惊动文坛 “神出鬼没”小说构建“天空之城”)。对于成为中国作协会员,吴可彦除了表示很开心外,还感到压力和敬畏。他说,以后还是要多读少写,要写就写一些更有价值的文字。

至今,吴可彦已发表作品150多万字,出版《星期八》《血河集》《八度空间》《茶生》等4部作品。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