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景

全景

全景

全景

11月15日,2017年“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微视频制作培训班在福州开班!本次培训班聚焦“微视频”制作,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导师、福建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天虹世纪影视文化传媒(北京)创始人、福州星空航拍团队等大咖云集培训班进行为期三天的授课。来自福建省各地的近百名文化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还将开放直播平台,热爱微视频、想拍出爆款大片的网友,可登陆(http://live.sina.com.cn/zt/l/v/fj/whfj/)或者搜索微博@新浪福建  观看到本次直播。

据了解,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建省图书馆联合新浪福建开展“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以“文化中国”为主题,聚焦福建文化风貌,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反映福建群众文化生活、地域特色文化的微视频和图片作品,展示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反映当代人的文化生活与追求。 而微视频制作培训班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更多致力于记录文化福建的拍客积极报名参赛,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官方权威证书还可瓜分十万奖品,时间截止至11月30日,参赛者可登陆大赛官网(http://fj.sina.com.cn/zt_d/wenhuafujian/)了解大赛详情。

大咖云集“文化中国”的微视频江湖

此次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专业度高,邀请到了福建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云舟;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一级作家林焱;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博士吴鼎铭;天虹世纪影视文化传媒(北京)创始人林弢;福州星空航拍文化传媒航拍部技术总监张兴,创作总监王训斌。

培训内容全方位覆盖微视频发展的各个领域,课程涵盖《蒙太奇思维与视频结构》、《电视要用镜头讲故事》、《新媒体的发展之路》、《新媒体传播与公共文化服务》、《微视频的发展与传播》、《微电影的创作特色》、《如何打造互联网影视爆款》《无人机航拍技巧与VR拍摄》等。

林弢老师

林弢老师

刘云舟老师

刘云舟老师

林焱老师

林焱老师

干货满满!打造爆款大片

电影(蒙太奇)思维是影视创作者必须具备和掌握的基本要领,也是关键要素之一。培训班现场,福建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刘云舟,根据多年的拍摄经验,分享了视频剪辑技巧——蒙太奇思维以及如何用镜头讲故事,教大家突破常规,让故事的关照面显得更加宏观更加细腻。

新媒体时代,公共文化服务在文化资源整合、文化信息传播模式方面,面临着新的变革机遇。新媒体既为文化产品与科技的融合提供新的技术支持,也为公共文化机构与群众之间建立新型传播模式。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博士吴鼎铭将互联网新媒体的发展传播与公共文化服务结合做了分享。他表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新媒体传播建设至关重要,能有效的提供文化信息服务。

如今,碎片化的生活和娱乐时间改变了传统信息需求的方式,在这样的社会语境下微视频应运而生,它以其特有的属性不断满足受众的需求。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一级作家林焱从理论和实践上分别阐述了微视频发展与传播及创作特色。

由于拍摄门槛低,造成质量不一的影视作品一窝蜂式的涌入市场,那作品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曾荣获2010年政府重点影片奖虹世纪影视文化传媒(北京)创始人林弢,现场为培训班学员解析了影视作品的爆红成因,分享了如何才能成为爆款的解决方案。

无人机的广泛普及及手持拍摄设备的小型化是目前已经呈现出的微视频创作大量井喷的前提基础,福州星空航拍团队通过对无人机的实操运用、常用小型手持拍摄装备、无人机航拍技巧及镜头语言、视频案例分析等部分的讲解,给大家提供一些创作技术及思路的分享。

微视频制作培训班到来,让2017年“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更显丰富,也为热爱微视频的朋友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和机会。同时,主办方呼吁更多拍客加入进来,记录福建,记录福建文化记忆。

吴鼎铭老师

吴鼎铭老师

张兴

张兴

王训斌

王训斌

附:培训班课程及师资安排

QQ截图20171120150212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文化中国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