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8日讯(海都记者 林可)全国31个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数据全部出炉,福建以GDP增速9%位列第六。与上半年GDP全国第七相比,前进了一位。适应经济新常态,调整产业结构,从全国来看,福建还是保持较高经济增长速度。

福建经济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GDP为4877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此后,各地陆续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在31个省份中,重庆前三季度GDP增速最高,达11%,贵州以10.8%的增速排名第二,这也是前三季度GDP增速保持两位数仅有的两个地区。

而东北三省前三季度GDP增速排名依然靠后,其中,辽宁以2.7%的增速垫底;黑龙江前三季度GDP增速为5.5%,排名倒数第三;吉林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3%,排名倒数第四。

反观我省,前三季度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398.67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5个和0.4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福州市GDP为3411.52亿元,同比增长9.4%;厦门GDP达2320.09亿元,增长6.8%;泉州市GDP为3978.68亿元,增长8.8%。

省统计局表示,总体来看,前三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平稳、稳中向好,但宏观环境错综复杂,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如工业下行压力较大,外需增长波动加剧,城乡居民持续增收难度大。

产业调结构适应新常态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220.50亿元,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8735.91亿元,增长9.3%;第三产业增加值6442.26亿元,增长9.4%。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7.8∶54.1∶38.1调整为7.4∶53.3∶39.3。

从我省GDP增速产业结构变化上可以发现,福建省正着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实现经济增长,以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着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没水分、可持续的增长。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