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作为针对学龄前儿童推出的喜剧动画片,《小猪佩奇》每集只有5分钟,且动画主角线条简单,剧情也明显更加适合少儿观看。正是这样一部简单的儿童喜剧短动画,近日在中国掀起了一种全新的社会文化现象,小猪佩奇被当做“社会人”的代表,在年轻人,尤其是90后、95后中间广为流传。

普通儿童动画获得广泛好评

《小猪佩奇》又名《粉红猪小妹》(英文名:Peppa Pig),是由英国人阿斯特利贝加戴维斯创作的一部适合学龄前儿童观看的电视动画片,故事讲述小猪佩奇与家人的愉快经历,幽默而有趣,宣扬传统家庭观念与友情,鼓励小朋友们体验生活,倡导一种所有人都认同的价值观。据了解《小猪佩奇》由英国一家电视台于2004年5月31日发行首播,其动画片已于全球180个地区播放,至今共播出5季。2015年登陆中国,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曾多次播放这部动画片。

从理论上来说,《小猪佩奇》怎么看都是一部儿童动画片,但是其前4季豆瓣评分都在9分以上,第一季的豆瓣评分高达9.2,连最不被人看好的第5季也有8.9分,由此可见《小猪佩奇》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有业内人士说,“围绕佩奇和家人朋友的生活故事没有一集是简单搞笑的,而是一个个关乎佩奇如何‘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人生哲理。这部动画的优势不在于技术或者画风,而在于主题和审美。”《小猪佩奇》对社会价值观的正面引导作用值得肯定,同时它塑造的完整的家庭关系,使它一直保持活力,不断发展为一种新的文化现象。

利用社交平台推广文化概念

小猪佩奇近来成了不同文化领域中许多人都在使用的流行语,小猪佩奇与“社会人”被搭配在一起,最经常被使用的一句话是“小猪佩奇纹上身,掌声送给社会人”。目前,小猪佩奇已经成为现象级虚拟网红,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那么,小猪佩奇是如何走红的呢?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其前期在电视台、视频网站上播出动画片,抢占了儿童市场,吸引了年轻家长。随后官方推出小猪佩奇的表情包,扩大了传播力。到了中期,《小猪佩奇》与国内多个短视频平台联手,制造话题,小猪佩奇开始有了“社会人”身份。紧接着,在社交平台上借助明星效应炒作话题,成为现象级话题。

《小猪佩奇》现在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喜爱对象,许多80后、90后出于自己童年的记忆而喜欢《小猪佩奇》,一位95后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社会上许多人对年轻人的评价都是负面的,但其实大多数的年轻人是能够分辨真假好坏的,我们也会向往单纯的童年,也努力成为最善良真实的自己,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小猪佩奇正是我们心中一切美好的象征。”IP销售的成功案例

记者调查发现,小猪佩奇的各种衍生品也随着这只粉色小猪的走红而大热起来,目前不仅有各种佩奇的玩具、书籍、视频产品,还有主题商业活动、舞台巡演等。比如,2017年9月底,正逢《小猪佩奇》第5季新鲜上线,上海虹桥一处商业中心举办“小猪佩奇”游乐园的主题商业活动,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涌入,只为了能与小猪佩奇一家“亲密接触”。

而小猪佩奇的授权经销商也表示,“一些季节性产品是我们的重点。我们会围绕中国新年、圣诞节、中秋等节日创造相应的动画设计与产品。中秋节的月饼、圣诞节的装饰、中国新年的红包……”

事实上,《小猪佩奇》大获成功之后,Entertainment One才在今年3月公布在中国的IP合作方,助力佩奇在中国市场发展。据《小猪佩奇》所属英国公司Entertainment One的财务报表显示,2017年,《小猪佩奇》的零售额高达12亿美元,有800多个IP授权,预计到2020年《小猪佩奇》零售额能够达到2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