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股票投资者正在撤离日本市场。

在过去五个月时间里,国际投资者有四个月都在抛售日本股票,预计全年逃离日本股市的资金规模将创下自198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当时,日本股市的估值出现了泡沫,并发生了所谓的“黑色星期一”崩盘事件。而在这一次,国际投资者则已受够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未能奏效的经济政策和日元汇率大幅上涨所带来的压力。

“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国际投资者(对日本股市)感到失望,并认识到当时的情况是无法持续下去的。”瑞士银行集团旗下财富管理部门的日本股票投资主管Toru Ibayashi说道,这个部门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着2万亿美元资产。“而最新的这种卖盘则告诉我们,他们对‘安倍经济学’已经失望透顶了。”

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国际投资者已经从日本股市撤离了590亿美元资金,这种资本外逃的规模高于该社追踪的33个市场中的其他任何一个,此外也帮助解释了为何日本央行采取的史无前例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购买措施未能阻止东证股价指数(Topix)今年以来下跌12%的走势。

在国际资金撤离日本市场的速度快于日本央行购买速度的形势下,某些全球最大的投资者已经表示,近期内这个市场几乎没有复苏的希望。

责任编辑:金林舒

相关阅读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