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股市新闻
分享

收评:中字头股集体上攻 估值重心上移值得期待

10月18日消息,中字头个股经过连续几日的缓慢爬升,今日终于迎来爆发。截至收盘,中铁二局(12.510, 1.14, 10.03%)涨停,中国中铁(8.650, 0.69, 8.67%)涨8%,中国交建(13.140, 0.91, 7.44%)涨7%,中国铁建(10.310, 0.57, 5.85%)、中国电建(6.490, 0.32,5.19%)涨5%,中国中冶(4.290, 0.18, 4.38%)、中工国际(21.850, 0.95, 4.55%)、中国中车(9.450, 0.35, 3.85%)、中国建筑(6.710, 0.18, 2.76%)等均有较为可观的涨幅。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字头股票行情后市有望延续。罗晓鸣分析指出,目前中字头估值整体处于低位,多数个股刚从低位或 底部放量上涨。考虑到部分个股短期涨幅过大,后市不排除震荡回调可能性,但中字头估值重心上移是可以预期的。

“此次中字头板块联动范围可能不会太大,炒作 重点将是受益混改等实质题材个股。那些经过前期持续调整的实质题材股,后市股价将有望稳步推升。”罗晓鸣称,中字头股票中,铁路、基建、钢铁等板块机会可 能更大,投资者后市可以重点跟踪。值得一提的提,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方案一旦落地,将具有较强的市场示范效应。在宝钢武钢重组获批、混改试点公司逐渐浮出水 面刺激下,国企改革主题将反复活跃并对股指形成有力支撑。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周,PPP、债转股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几个主题投资都跟国企有关。发改委提出,积极探索实现国有资产保 值增值的改革路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开放竞争性业务、破除行政垄断、打破市场垄断,推进政企与政资分离、特许经营等, 允许乃至引入更多的非公资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一般而言,所有的试点,不论是债转股还是混改,一定是各方都有所收获,才能推广开来。现在市场对债转股和 混改的追捧,无非冲着“头啖汤是甜的”去,这也应是后市投资者的选股思路。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股市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