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王绍绍)近日,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在北京举行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专家解读研讨会。会议以“把握‘两会’精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多位业界专家共同探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李志起看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应了政策之惑、直面了企业之痛、设定了增长之锚、指明了发展之路,建议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走好“专精特新”之路。

“中国正在经历产业升级、技术升级的过程,这对企业而言是一个重大机遇,要坚定发展信心。”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表示,要理性客观看待产业发展,特别是在增长压力、下行压力大,要着力稳增长、办好自己的事的前提下,应去除不合理的管制调控。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的认为,新的一年乃至未来几年,世界格局动荡调整,未来还可能有新的黑天鹅事件,但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我们要做好预案,苦练内功,保持战略定力,任凭国际风云变幻,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事。”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建议各方面不仅要关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还要关注会给企业带来风险和成本的非经济政策的变化,努力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科技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期间,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安全是一个地基条件,地基做牢了,数字经济、科技赋能才能得到更好发展。”第五空间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谈剑锋表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