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国农业农村部: “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电 (刘亮)中国农业农村部今年联合多部门对36个城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情况进行首次考核,考核结果显示目前落实情况良好。

资料图:消费者在超市内选购蔬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浩 摄

资料图:消费者在超市内选购蔬菜。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实施以来,36个城市的市长将“菜篮子”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设施建设,在保障城市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中,36个城市2018年蔬菜种植总面积、总产量比2015—2017年3年均值分别增长3.2%、2.5%;“菜篮子”产品质量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7%以上,产品总体价格涨幅在5%以内。

于康震指出,大中城市是“菜篮子”产品的重要消费市场,是全国市场的风向标。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紧盯元旦春节和“两会”等重要节点,督促推动各大中城市把“菜篮子”工作抓紧抓好,增加猪肉等“菜篮子”产品供应,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