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新片区)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更加便利更加开放地引进外国人才的通知》。

图为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张亨伟 摄图为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张亨伟 摄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傅国庆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尽可能为新片区争取外国人才政策的最大红利,力争把新片区打造成外国人才试验区,使外国人才在新片区实现真正的对标国际、转型升级、安居乐业。

在加大力度支持引进外国科技人才方面,对于新片区科研机构、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国有企业等聘请的高科技领域的外国人才及新片区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的外国人才,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且根据双方合同签署日期,可一次性给予2年以上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提高稳定的工作预期。

在支持重大项目外籍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的引进方面,首次将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及其外籍团队成员列入享受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绿色通道”。对于不符合外国高端人才但满足基本准入条件的团队核心成员,可认定为外国高端人才并享受材料减免、流程简化等相关待遇;对于团队其他外籍核心成员如确有需要,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

在赋予新片区外国人才引进管理及自主权方面,新片区作为上海市首个、唯一清单企业直接推荐区域,可根据重点产业布局,推荐区内重点科技创新单位纳入“上海科技创新职业清单”,对于清单企业聘请的具有高级管理或技术职务的外籍人员可作为外国高端人才,享受办理工作许可的相关便利。新片区可在区域内实行用人单位信用管理,对信用优质单位给予无犯罪记录证明、最高学历证明免予认证等材料简化。

在为外国人才来新片区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方面,针对在新片区投资或创新创业的外国人,只要企业依法设立,首次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在延期时,需证明公司合法经营,不存在“皮包公司”骗证或骗签现象,即可顺利延期。

在为新片区用人单位及外国人才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方面,新片区内的外国高端人才可在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办理信用卡,享受简化办卡手续、提供理财服务等优惠措施。支持新片区建立外国人才服务港湾,开展外国人才岗前培训、法律咨询、文化交流等融入活动。(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