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京沪两地价格降幅超35%,有榴莲等10多种口味

今夏小龙虾价格更亲民口味更多样

本报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杨召奎)新华网和饿了么口碑今天联合发布的《夜经济里的小龙虾寻味报告》显示,入夏以来各地夜经济繁荣发展,小龙虾更是成为夜经济的“香饽饽”。但小龙虾价格并未上涨,而是逆势降价,价格更亲民、口味更多样。

报告显示,今夏全国近九成省份的深夜小龙虾,同一标品下,同比2018年单价有所下降,其中尤以京沪两地降幅最大,降幅超过35%,北京、上海的消费者们率先实现了“小龙虾自由”。

想吃就吃的“小龙虾自由”,带来了夜间小龙虾订单量的迅猛增长。报告显示,河北、甘肃、贵州等曾经对小龙虾“不感冒”的省份,今夏小龙虾订单增速均超全国均速的1.8倍以上。其中,河北小龙虾订单量同比增速是全国的2.51倍,增速位列全国第一。同时,与小龙虾降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虾便宜了、食客花得却更多了。

报告指出,今夏小龙虾口味也更多样,包括麻辣、蒜蓉、榴莲、菠萝、酸菜、咖喱、茶香等10多种口味。其中,湖南人都对茶香小龙虾情有独钟,他们深夜消费掉的茶香小龙虾占全国深夜的42%。尽管东北人最喜欢吃酸菜,但酸菜小龙虾却是福建人的专属口味。湖北人则把对榴莲的喜爱带到了小龙虾上,消费了全国深夜50%的榴莲小龙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