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7月27日,作为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的泰康人寿,于成立23周年之际,在福州举行了首届大健康服务季启动仪式,公布了大健康生态建设情况,并将“重疾绿通”服务全面升级。

“健康中国 绿动八闽”泰康人寿首届大健康服务季福州站盛大启动

大健康战略,瞄准就医痛点孵化解决方案

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环境和方式的改变,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医疗服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导致大量患者涌向大医院,造成本就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供不应求。医院不堪重负的同时,也使得患者就诊体验下降,寻医问药难度提升,甚至可能因此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作为跻身世界500强的大型金融保险集团子公司,泰康人寿秉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理念,顺应时代潮流与人民需要,坚定践行大健康战略,主动创新对接医疗健康行业。通过整合健康医疗服务资源,搭建健康服务网络平台,泰康人寿将传统保险、医疗实体以及现代健康管理服务理念有机融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解决方案,致力让高品质的健康服务惠及千家万户。2013年,泰康人寿在行业中率先推出就医协助服务,形成“重疾绿通”健康服务品牌,截止2018年底已覆盖客户近1200万人次。

为让客户享受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的最新成果,本届大健康服务季,泰康人寿首度公布泰康在大健康领域的生态布局,并重点推介“重疾绿通”全面升级的服务之一----“就医管家”协助就医体系。此外,还会推出“惠健康”重疾保险、“健康尊享D”医疗保险等多种健康险产品和服务。泰康人寿希望借此,将大健康战略落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

“重疾绿通”全面升级,为客户就医带来专属极致体验

作为本届大健康服务季最重量级的明星,“重疾绿通”全面升级。在经典绿通服务覆盖病种升级至120种重疾的基础上,引入“就医管家”、“国际第二诊疗意见”两大重磅服务,为客户带来“直通”专家、“全程”关怀、便利就诊的极致体验。

其中,本次发布的升级项目之一---重疾绿通经典服务相比同业具有较多亮点:包含更多的知名医院资源(全国30个省市的526家知名医院);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各关键环节服务(包括专业导诊、专家问诊、专家门诊、专家病房和专家手术,还有医后关怀、专家复诊、检查加急服务、8种高发癌症靶向用药基因检测等);异地就医还能补贴交通住宿费。

服务体系更健全。本次发布的服务项目之二---“就医管家”服务引入全球先进的重疾个案就医管理模式,打造“有人管”的协助就医服务体验。该服务以泰康人寿优选专家网络为核心,以“专业就医管家团队”为依托,在客户确诊服务约定的恶性肿瘤或重大疾病(根据套餐不同,最高可达120种重疾)时,为客户提供包括不限次分诊咨询、全过程门诊协助、以及住院协助等就医服务。其最大亮点在于分诊咨询后,泰康人寿合作的专业医学团队将会根据客户病历情况,精准推荐优选权威专家(最高可达6名),供其自由选择一名就诊。在医疗协助的全程,泰康人寿还会为客户分配一名熟悉专家及医院的专属就医管家,由其本人陪伴客户就医,并现场协助办理门诊及住院手续,缓解客户就医紧张感,提升就诊效率,全面保证就医体验。

引入国际资源。除了“就医管家”外,本次升级还引入第三项重磅服务---“国际第二诊疗意见”。借助泰康大健康战略体系,汇聚国际顶尖医疗资源,通过专业的医学翻译将重疾客户的病历资料传递至美国、日本的医院,安排合适的专家进行会诊,该项服务将为重疾客户带来:国际视野的临床经验、国际先进的治疗手段和更多治愈生存的机会。

服务便捷智能。当客户不幸罹患特定重疾时,可以通过“泰康医生”APP线上申请“重疾绿通”相关项目,例如针对“就医管家”服务,运维人员会审核客户上传的病历信息,审核通过后,专属就医管家团队将会主动与客户联系,为客户提供后续服务。通过“泰康医生”APP,客户也可查看、了解自己的权益,权益分三档:基础版(绿通基础服务+恶性肿瘤就医管家服务);优享版(绿通基础服务+重大疾病就医管家服务);国际版(绿通基础服务+重大疾病就医管家服务+国际第二诊疗意见)。

总而言之,泰康“重疾绿通”是一对一订制、直面专家、打通流程、直达医院的就医协助服务,更是泰康对客户全心全意,呵护陪伴的承诺,它让普通人也能享受到“特需服务”。

三大板块协同,做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认为,作为大健康生态的支付入口,保险在大健康领域发挥核心枢纽作用,保险业就是大健康产业的领头羊。从产业集中度而言,保险是大健康领域集中度最高的产业之一,险企发挥引领作用是必然。泰康是健康保险的巨头,同时又有连锁养老社区,泰康的战略目标就是客户购买泰康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泰康的医院看病,在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养老。可以说,泰康服务涵盖了老年生命链的医、养、康、宁四阶段,借助保险、医养、资管三大板块协同运作完全打通。

在保险板块,泰康不断引领国内健康产品服务创新潮流。从2010年业内首推保证续保的住院津贴保险---世纪泰康,到2016年推出创新性住院医疗险——健康尊享,再到2018年推出行业领先个人特药保险,打造了商业医疗险+专科医疗服务+特药服务的新型商业模式;健保通直连保险和医院,打通商保支付最后一公里,全国签约医院已达1500余家;体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160余座重点城市700余家专业门店;控股拜博,签约瑞尔、佳美等50余个国内知名口腔连锁机构,覆盖城市240余座网点1600余家;DTP药店覆盖全国94座重点城市400余家;汇聚国际顶尖医疗资源,为客户建立覆盖美国、日本等多家医院的绿色就医通道。

在医养板块,泰康在行业内率先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走出一条医养融合大健康之路。目前已经实现泰康之家养老社区15城联动,3.4万张床位规划。同时,泰康首家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医院---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已开业运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泰康西南医养中心亦相继落地,并拥有4家专业化康复医院。

在资管板块,凭借长期、稳定、卓越的投资能力,泰康广泛布局大健康领域。战略投资亚洲最大IHH医疗保健集团旗下的百汇中国,还先后投资了信达生物、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汉喜普泰等企业,涵盖了药品、医疗服务、医疗机械等细分领域。

借助“保险+医养+资管”大健康生态体系,泰康人寿持续孵化优质健康产品服务,“重疾绿通”的不断完善,正是泰康人寿用行动向社会证明企业价值,反哺客户的实际体现。选择泰康人寿,拥有“重疾绿通”,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健康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