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近日,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因涉嫌欺诈活动被中国警方刑事拘留,诺亚财富也正式成为第一位发布公告的相关受牵连金融机构。

9日晚,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的一封内部信随即大量流传,信中称:“目前与承兴相关的基金,确实发生了风险,歌斐作为管理人,在发现风险因素的第一时间,就采取最快的行动,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最近为何众多金融机构频频暴雷?

随着中国经济高增长时代的结束,各行各业逐渐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的增长时期,在这个时期,被过往高速增长所掩盖的风险逐渐暴露出来。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金融行业的各个细分子行业的风险事件也开始增多,如股权类产品可能遭遇股价的大幅波动,推动上市并购时也可能遇到更多挫折,私募产品也许会因为标的的经营不达预期而延迟兑付……

这些都是经济周期中的正常现象,甚至是经济发展阶段周期运行的必然。要看到这些风险的暴露其实是金融本质的体现,因为金融本来就是经济的晴雨表。

当一个风险事件是由于市场的波动而引起的,只能用市场化的机制去处理。

财富管理公司风险应该如何控制风险?

财富管理是受到经济周期影响极大的行业,而财富管理公司有无风险规避和抵抗能力,和公司本身的合规、制度相关。

在中国,受益于国内对财富管理行业有着明确的制度法规要求,所有私募基金都是风险隔离的,只要遵守法规、合规运营,就可以避免大范围的风险爆发。

此次“承兴”事件中的涉及的诺亚财富旗下资产管理公司歌斐资产表示,由于该机构自成立以来,坚守合法合规原则,没有资金池,没有期限错配等非法经营行为。所有产品均由独立第三方托管,每一支基金的资产都是相互隔离的,所以,并不会因为一起事件,而发生连锁和系统性风险。

也正因为如此,诺亚在此次事件发生之后,第一时间选择了透明面对和公开,用市场化的手段进行风险化解。也希望通过此次事件,让投资人对诺亚的方式和价值观有多了解。

目前,记者得知,诺亚和歌斐日常业务都在正常运行中。

风险中管理人应该做什么?

歌斐资产表示,目前得知的信息是,此次承兴事件是一起精心策划、酝酿多年的诈骗案件,众多金融机构和个人均成为受害者,而不仅仅是周期波动中的常规风险。但是,金融投资都是有风险的,面对风险的态度和做法十分重要。

财富管理行业很大程度上是信心行业,这个信心的缘起不应该是刚性兑付,而应该是公司的价值观和对投资人的教育。

诺亚方在产品事件后发布声明表示,本系列产品到期前就发现了一些风险因素,于第一时间启动与相关方的沟通验证与协商工作。在积极承担责任、履行管理人义务过程中,已经完成的处置工作包括但不限于:

增加对承兴公司相关方的增信措施;包括相应股权质押、查封及保全相关帐户与资产等工作; 对供应链相关方发出催款函,要求对方根据债权转让协议履行还款义务; 相关方对账及资产梳理工作; 就已经到期的基金,对相关方提起了刑事和司法诉讼; 启动对该基金投资人的合规的信息披露公告; 已向行业协会及监管单位进行备案。

截至今年一季度,诺亚已经为客户累积配置6326亿资产,服务了27万投资人。我们作为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军者,我司一直致力于在尽力为投资人、股东创造实质价值;

歌斐随后发布公告表示,目前该涉及诈骗案件已在司法流程中,我司会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与投资人一起积极争取及追讨应有的权益,尽最大可能保护投资人权益,保护股东权益。及时向客户披露最新情况,保持与客户沟通,作为管理人勤勉尽责。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歌斐资产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