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漳州市始终坚持以“越是接近攻坚阶段,越要强化质量管控”为理念,数据报送结束后全面转入审核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做好“1+2+3” 对于下阶段非一套表单位普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通过指导,收集问题,协商对策,提高效率,确保经普非一套表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做好“一种监督”,查摆问题找差距。

要求各乡镇统计机构、经普办加强对经济普查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规范流程和行为,层层落实责任,通过集中审核、对标先进,确保普查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抓好“两项工作”,抓实抓总上实效。

一是抓实经济总量,抓细数据审核,定期对异常数据进行审核及处理。二是加强部门交流沟通,探索“大数据”共享,充分利用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做好普查数据的评估及对比。

强化 “三种手段”,提升服务强保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工作任务。经普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准时完成各项审核任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强化业务能力,各专业人员利用各个培训会议及调研走访,自始至终贯彻业务知识指导,力求乡镇经普人员业务素质过硬,强化普查员素质、数据质量“两促进”工程,有效提高数据质量;

三是强化平台模板利用,做好指标间逻辑关系审核。通过非一套表平台模板,审核相关错误问题,做到逐级下发、逐条核实、逐条解决,有效提升审核效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