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信证券明明指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重提货币政策总闸门,是一季度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确认。经济基本面乐观预期、资产价格快速上涨后更注重风险防范,一季度资金利率波动性增强反映了货币边际收紧的事实。但我们认为,例会的这种表述是对过去的总结,而非未来的长期安排,目前货币市场利率已经明显上行,考虑到央行维护短期利率走廊的安排,公开市场重启在望,债市调整告一段落。但是更值得关注的是,流动性闸门的提出可能不仅是针对短期流动性,也可能是针对全社会流动性,比如社融,一季度社融高增引起广泛关注,不排除政策指导银行平滑信贷投放的可能。所以综上,我们认为10年国债利率向上突破3.4%的概率不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