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12月1日携阿里36合伙人在杭州亮相,宣布阿里巴巴成立脱贫基金,未来5年会投入100亿元,全面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去,这项业务的行动宗旨是乡村振兴计划。

这是继2014年阿里IPO之后,阿里巴巴的合伙人第一次集体公开亮相。针对此前的蚂蚁金服上市传言,马云一上场就澄清:不是蚂蚁金服要上市,这一次是为了脱贫攻坚。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从2010年起将集团年收入的0.3%拨作公益基金,主要用于环境保护,是国内互联网企业首家环境保护基金。据马云介绍,阿里公益基金的来源固定比例留存,这是阿里创业之初即确认的传统,也是阿里文化的一种传承。

马云表示,脱贫工作已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性业务,这项业务的行动宗旨是乡村振兴计划。未来5年,将投入100亿元到这项业务中,具体工作则由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承担。基金由马云任主席,蔡崇信、彭蕾、张勇、井贤栋担任基金副主席,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邵晓锋则任基金秘书长。阿里体系内的每个独立公司都会负责一个脱贫项目,对总裁进行脱贫KPI考核。以后,每半年公布一次脱贫报告。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