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最近因“萨德”事件影响,韩系车也遭受牵连,在各大圈子都自觉的发起了抵制韩流的行动,不仅是汽车,在超市、物流及娱乐产业等等,韩国品牌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而现代跟起亚两个韩系品牌首当其冲,虽然大规模的降价,但也并不能挽救韩系车状况。

韩系车下滑是因“萨德”事件 还是自主品牌的崛起?

现代汽车披露最新数据,3月在华市场销量(5.6026万辆)同比减少44.3%,起亚汽车的销量(1.6006万辆)同比减少68.8%。两家公司汽车销量共计(7.2032万辆),减幅达到52.2%。

韩系车下滑是因“萨德”事件 还是自主品牌的崛起?

由此可见“萨德”事件彻底激发了国人的愤怒,也印证了拿破仑曾经说过的话:“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整个世界都会为之颤抖”。

但据业内人士分析,真正把韩系车落下主流的原因,其实是源自于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和冲击,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

韩系车下滑是因“萨德”事件 还是自主品牌的崛起?

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李书福认为,其所占的市场份额还将继续提高,随着国家对于汽车生产门槛的逐渐放开,中国汽车工业很快就会崛起,中国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自主品牌的汽车,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李书福还表示,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完全可以与韩系车竞争,“我认为是绰绰有余的,也很快会赶超日系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