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随着证监会FOF指引落地及国内首批FOF基金经理资格考试结束,公募FOF产品发行已进入读秒阶段。记者昨天获悉,包括长信、景顺、华安等多家公司的FOF产品在内均进入备战状态。

公募基金备战FOF

素有“股票投资专家”美誉的景顺长城基金将发力FOF领域,相关筹备工作正顺利进行。目前该公司已经成立独立的FOF投资部负责公募FOF产品的投资管理与研究工作。景顺长城FOF投资部拟任负责人胡晓露透露,景顺长城现有两只FOF产品已基本筹备完毕,将在条件成熟后择机上市。

另据记者了解,华安基金FOF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首发产品筹备已完成,拟任基金经理也已顺利通过从业资格考试,华安基金将在获得基金经理注册函后第一时间向证监会报送公募FOF募集申请。华安基金基金组合投资部负责人申扬文介绍:“公司初期推出的FOF系列产品会以资产配置型

FOF为主,充分考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水平,精准定位长期战略资产配置结构的同时辅以有效动态模型进行战术调整。基金筛选方面则会面向全市场,通过独特深入科学的多因子评价模型精选构建FOF。”

在中小公司当中,一直立足量化投资的长信基金也在筹备FOF产品。长信基金经理邓虎透露,长信基金目前已经拥有一些较为完备的模型,以往量化投资的经验也将延续到FOF投资上。量化基金本身具有分散投资的特点,风险相对较低,也是FOF投资理想的底层配置标的。FOF是能满足长期投资的工具,通过资产配置,为投资者有效分散市场波动对单一投资方式带来的风险。

FOF契合市场需求

FOF即基金中的基金,通俗的解释就是,投资者购买FOF,投资的不是股票或债券,而是其他基金。就在今年9月23日,证监会发布了《公

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此举为拓展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目前我国公募基金产品有3419只,超过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数量,投资风格和标的资产覆盖各个方面。

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风格转换时基金业绩常常发生巨变,在众多基金产品中,投资者往往难以通过简单的判断达到降低组合风险的目标。而FOF以“分散配置、多元投资”这一普遍为公众所认可的特点契合了市场需求。一方面,丰富的基础产品为公募FOF培育了丰富的土壤;另一方面,公募基金自身所具备的投研能力也为降低组合风险提供了先天优势。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