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恒大地产集团(03333.HK)将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 恒大6月16日公告显示,当日举行的公司周年股东大会已正式通过公司更名决议案。其公司英文名称由“Evergrande Real Estate Group Limited”变更为“China Evergrande Group”,公司中文名称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

更名提议是今年5月提出的。恒大当月17日的公告解释称:公司业务于近年来已变得多元化,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金融、互联网、健康、文化旅游等,尽管物业发展仍为公司核心业务,其董事认为变更公司名称可以更好地反映其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及公司身份。

对于集团未来发展方向,恒大曾在2015年年报中表示,目前恒大多元化产业架构正在成形。

2015年11月,恒大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并更名“恒大人寿”,开始进入金融领域。进入2016年恒大成为盛京银行第一大股东,进一步扩大公司金融领域版图。

2015年9月恒大与腾讯合作收购马斯葛后更名为恒腾网络(00136.HK),布局社区O2O。

2015年2月恒大收购新传媒,随后将其改名为恒大健康(00708.HK),运营项目包括整形美容、抗衰老、健康体检、中医养生、产品研发。

2015年11月、12月,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和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房企更名并非恒大独家。早在2015年10月,方兴地产就更名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5月,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其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名称更改为“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6月,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更名为“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克尔瑞研究中心研究经理朱一鸣表示,由于近年来单一物业开发业务“增收不增利”,房企多元化发展是大趋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舆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