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专家访谈
分享

8月24日,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办法共计八章四十七条,对网贷平台定位、从业机构不能触碰的13条“红线”以及资金存管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对于《暂行办法》的出台,爱财有道CEO王杨认为:

1.《暂行办法》是国家首次在政策层面为网贷行业正名,并具体落实到规划细则中。这意味着今后网络借贷行业将告别野蛮生长时代,进入一个依法创新、公平竞争的健康有序发展时代,在规范的轨道上更加积极良足地发展。

2.《暂行办法》表明国家监管对网贷行业的核心定位还是对传统金融的补充,为满足小微企业、创新企业、个人投融资需求而存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思维等方面的有序创新,快速高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小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者融资难问题,服务传统金融机构服务不到的群体,推动国家普惠金融发展。

3.《暂行办法》进一步强调了网贷行业平台应落实资金存管,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隔离,有力保护投资人资金安全。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存管将成为行业标配,成为影响平台是否合规以及具有发展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4.《暂行办法》明确银行资金存管、业务管理、风险控制等信息,使平行业台在资金存管、信息披露、技术实力、优质资产等方面压力加大,《暂行办法》将进一步推动行业的“自我净化”与洗牌,新一轮的合规淘汰开启,优胜劣汰与集约化趋势更加明显。

在王杨看来,伴随合规化进程日益深入推进,一旦《暂行办法》正式步入实操阶段,一大批不符合监管规定的平台将退出舞台,真正坚持合规发展、有实力的平台将脱颖而出,网贷行业未来运作将愈加规范。这对广大投资人而言是极大利好,可以降低用户的筛选成本,选择优质稳健平台来实现资产管理与财富增值。

他表示,爱财有道从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思路,致力为汽车领域小微企业以及有闲置资金、渴望财富增值人士提供优质信息服务。未来,爱财有道将继续深耕汽车领域,进一步巩固筛选优质资产的能力,增强网络信息技术安全,尽快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对接上线,坚持规范运营、稳健发展,为小微企业发展输送更多支持,为广大投资人提供安全稳健、收益合理的投资服务,助力大家实现“智慧投资,乐享生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专家访谈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晋江创造 链通全球 鞋(体)博会明日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